close

 

 



﹥番外一:我是李思海。



01.
大家好,我是李思海。
在還沒認識赫爸爸前,我不叫李思海,我叫小銀。
而我的爸爸是海爸爸。

我很喜歡海爸爸叫我小銀的樣子,雖然他的眼裡總有著那時候我不懂的情緒,可是聲音柔柔的,很好聽,像是在叫什麼寶貝一樣。

在我有記憶以來,海爸爸就是一直躺在床上的,然後每天都會看到兩個很漂亮的叔叔,爸爸說,比較妖豔的是希澈叔叔、另一個就是正洙叔叔了。還有其他一個禮拜來探望好幾次的叔叔們,這個以後有說到在介紹好了,不然人數太多我會搞混。

我不知道海爸爸為什麼要躺在床上,可是每當我看見他躺坐在床上,偏頭看向外面的風景時,就會覺得爸爸像故事書裡的王子那樣帥氣。大部分時間爸爸都是有笑容的,明明就是三十好幾要四十歲的大人了,可是還是常常和希澈叔叔吵架,兩個人都是幼稚的不得了(這是正洙叔叔說的!)。


02.
我有見過媽媽幾次,雖然她不要我叫她媽媽要叫阿姨,所以我就叫她阿姨好了。
妍珍阿姨很有氣質,就像電視裡的明星那樣漂亮,和她來看爸爸的還有另外一個叔叔,這也是阿姨為什麼不讓我叫她媽媽的原因,因為聽說那個叔叔會生氣。

其實我也覺得叫阿姨比較好,畢竟爸爸看她的眼神只有像在看親人那樣,而阿姨也亦然,他們的眼神裡,沒有希澈叔叔或韓庚叔叔那樣的熾熱。大人的世界我不太清楚,但是如果分開能讓他們更開心,那我不在乎我有沒有媽媽。

當我看見爸爸有那種充滿愛戀的眼神時,是他拿著一張照片看著或是兩個吊飾時。

我曾經看過那張照片,爸爸把我抱在懷中,然後纖長的手指劃過照片中兩個男人的臉龐,我側頭看著爸爸,他的嘴角輕輕地牽起,真的很帥。我又把視線看回照片上,左邊那個是爸爸,那是我看過爸爸笑得最好看的一次,然後右邊那個男生,笑的一臉燦爛,甚至讓紅紅的牙齦也露出來了,雖然笑得有些傻,可是卻異常的美好。

我想這個人肯定對爸爸很重要吧。
因為正洙叔叔說,只有很思念的人,才會這樣天天想他。
可是那個人一次也沒有來看過爸爸,所以我討厭他。

爸爸還有另一個很寶貝的東西,那就是那兩個吊飾。
其實也不算兩個吊飾,就是由一隻小尼莫和一隻小魚干組成的。

我和爸爸借過來玩,因為我覺得很可愛。爸爸看起來有些為難,但還是把它借我了,而且千叮嚀萬交代不可以弄丟。但我還是把它弄丟了,我以為爸爸不會罵我的,畢竟他只是一個小吊飾,還有些舊了。

爸爸的確沒罵我,只是紅了眼眶說他不想跟我講話。爸爸的脾氣一直都像小孩子,看他和其他叔叔相處就知道,於是我也以為他的脾氣來的快去得也快,只要我撒個嬌他就會笑著摸摸我的頭,但是我想錯了,他這次是真的生氣了,整整三天不理我。

我覺得很難過,因為東熙叔叔說爸爸他不想見我,所以我連病房也進不去。
後來我才知道,爸爸不是不想理我,而是他為了找那個吊飾,在地上趴了好久,導致發燒,甚至病情有加重的可能。希澈叔叔說,要不是爸爸攔著,他可能會狠狠揍我一頓。

所以之後我也不太敢碰那個吊飾了。



03.
那天我照常去看爸爸。
可是讓我訝異的是,在美國的範範叔叔和始源叔叔居然出現在爸爸的病房裡。

「東海哥,這可是攸關你的未來啊…」我被晟敏叔叔牽著站在房門外,這個聲音是範範叔叔的不會錯!
「可是、我擔心小銀沒人照顧。」
「……給赫宰哥照顧吧。」這次是始源叔叔的聲音。赫宰哥?他是誰?為什麼要把我給他?

我想推開房門說我不要離開爸爸,可是在我另一邊的圭賢叔叔已經先將我抱起,然後往外面的花園走。


「小銀啊、」晟敏叔叔摸摸我的頭,「想不想要你海爸爸好起來?」
「想…」
「可是這樣的話,你海爸爸就要去美國了呢,會跟小銀分開唷?」

我不知道美國有多遠,聽說是要坐飛機的,我也想要坐飛機,爸爸說美國有迪士尼樂園,他說等他好了要帶我去的。

「……」我看看晟敏叔叔,「難道不能…帶小銀去嗎?」
「小銀還太小了…」晟敏叔叔輕輕地笑,露出兩顆很可愛的兔牙,「去找赫宰叔叔好嗎?」
「赫宰叔叔?」我對這個名字很陌生。
「就是你海爸爸照片上的人啊…小銀有看過吧?」

就是那個笑得很傻的那個人啊!


04.
我做了生平第一次飛機,可是卻不是和爸爸去美國。
而是和正洙叔叔去一個叫紐西蘭的地方。

聽說那邊有很可愛的羊。
可是沒有海爸爸。

「正洙哥!」我和正洙叔叔、永雲叔叔剛下飛機,就有人叫正洙叔叔的名字了。
「哦、赫宰啊!」我抓緊正洙叔叔的手,躲在正洙叔叔的身後看著這個叫赫宰的叔叔。
「這女孩是…?」赫宰叔叔看到我之後愣了一下。

「這孩子乳名叫小銀,還沒有正式的名字,你替她取個吧?」
「小銀?」
「嗯,是小海取的,他說一定要這個名字。」

「小銀嗎…」赫宰叔叔唸了唸我的名字,又用著和爸爸看照片時一樣的眼神看著我,柔柔的,好像能滴出水來。他走向前,然後將我把正洙叔叔的身後拉出來。
「妳以後就叫思海、李思海,好嗎?」他說,然後我愣愣的點頭。「之後妳就叫我赫爸爸吧。」

「哥,小海他去美國治療了?」
「嗯。」
「起範主治的?」
「是啊,不然你希澈哥怎麼可能答應。」

「那、哥。」赫爸爸將我給抱起來,臉上的表情和海爸爸珍藏的那張照片裡一樣,露出粉色的牙齦,傻傻的笑,卻很溫暖。「你幫我和小海說,我和思海,會等他回來的。」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【番外01;全文完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赫海 長篇 Love Let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